体验中国在海外建设的首条高铁——土耳其安伊高铁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14:2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14:24  0条新闻

    人民网伊斯坦布尔9月18日电 (记者李璐颖 章然)安伊高铁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全长533公里 。这条铁路的二期工程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路段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土耳其历史上的第一条高速铁路。

    17日,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前往报道组在安卡拉火车站乘坐安伊高铁,体验土耳其“高铁时代”带来的便捷。

    在列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干净整洁,布局与国内高铁无异。记者所乘坐的是下午2点40分的列车,车厢每排四个座位,每节车厢可乘坐40人,基本已坐满乘客。

    通过车顶显示屏得知,列车的实际时速约每小时90-255公里左右。一路上,列车行驶稳定,不时有列车员推着小车穿梭,售卖饮品及零食,一杯茶水的价格折合人民币约5.5元。车厢内的当地乘客非常友好,会帮你拿行李,与你打招呼,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如果不是满车厢的异国的面孔,你会以为是在国内乘坐高铁。

    经过四个小时的行驶,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一行抵达伊斯坦布尔。同行记者表示:“能乘坐中国企业承建的高铁感到很骄傲,也很开心,希望更过的中国企业能“走出去”,走的好。两国百姓也能越走越近。”可以说,在“一路一带”的大背景下,安伊高铁延续了“古丝路”,为中土两国人民搭建了一条“新丝路”,这也必将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责编:戴晓宇、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