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龙:中国女大学生为什么那么容易走丢?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16: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16:16  0条新闻

  【本期话题】中国女大学生为什么那么容易走丢?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就发生了4起年轻女大学生遭遇劫持、绑架、失踪甚至被谋杀的悲剧。中国女大学生为什么那么容易走丢?有热心网友通过对英国儿童十大宣言深入分析,企图帮诸位了解深层的原因:那就是我们的教育中缺乏对孩子的人生安全教育,相反,我们的某些教育反而让孩子有了错误的观念,使得他们反而更不安全。下面我们就来深入研究研究英国儿童十大宣言。

    宣言一: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这是在告诉孩子: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安全。而我们的教育是:孩子啊,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成功。

    宣言二: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这是在告诉孩子:你的身体属于自己,他人不得冒犯。而我们部分家长的教育是:听叔叔阿姨的话。

  宣言三:生命第一,财产第二;

  这是在告诉孩子:人生在世,生命第一,为财舍命划不来。我们的教育是经常宣传舍身保护公共财产的好人好事。

  宣言四:小秘密要告诉妈妈;

  这是在告诉孩子:真正可信的是妈妈,妈妈是最不会伤害你的人。而我们的惯例是:当孩子告诉妈妈秘密时,妈妈可能会暴跳如雷,孩子再也不敢告诉妈妈了

  宣言五和六: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不与陌生人说话;

  告诉孩子:你有权不听陌生人的话,对陌生人你有权利说不,小孩没有能力帮助陌生人。我们的教育是:孩子要听话,很少告诉孩子什么时候应当拒绝别人

  宣言七和宣言八、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

  告诉孩子:为了保护自己,儿童有权打破所有规章与禁令。有果断逃生的权力,跑得越快越好。我们的教育:看别人干什么你随大流,规章禁令还是不要轻易打破。

  宣言九:不保守坏人的秘密;

  这是告诉孩子:遇到坏人要尽快揭发,这样你就不会危险了。而我们的教育是要信守诺言啊。

  宣言十:坏人可以骗。

  这是在告诉孩子:对坏人你有不讲真话的权力,要学会骗坏人。我们教育是:要诚实,不能撒谎。 

  从以上分析可看出,我们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往往只停留在泛泛的道德层面,很少涉及安全内容。于是,在这样的教育下,很多很傻很天真的女孩就慢慢长大了。当然,这也只是某些网友的片面之词,阿龙君在此赘述纯粹是心疼那些正当花季的女大学生啊,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与教育环境。

(责编:张祎瑞、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