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2014首届内蒙古音乐微电影展播活动>>内蒙古音乐微电影展播活动启动仪式

格格艺术简介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2014年09月01日11:24

格格艺术简介
下一页

格格

艺名: 格格

民族: 蒙古族

籍贯: 乌兰哈达

生日: 8月1日

血型: AB

星座: 狮子座

身高: 170cm

性格: 开朗 直率

学历: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 特长: 钢琴 吉他 葫芦丝 口琴 蒙古舞蹈 词曲创作

——歌手特质——

格格的广阔音域、娴熟技巧与她对草原的爱挽手相连,迸发出惊人的张力与激情;上千场大型演出,从不减分的饱满激情,成就了当之无愧的“现场之王”。

她是大草原送给所有爱乐人的礼物。她的歌存在于无数人的音乐收藏夹中万众传唱,为她加冕——

她是格格,

新一代蒙古歌后。

个人作品

2009年首张专辑《火苗》

2010年第二张专辑《雪莲》

2011年第三张专辑《等你来草原》

2012年第四张发烧大碟《倾国倾城》

2012年全新音乐风格概念大碟《很有味道》

2013年第五张专辑《草原上的月光》

个人荣誉

辽宁银龙杯电视歌手大赛三等奖;

内蒙古新秀歌手大奖赛最佳歌手奖;

“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通俗组金奖;

2009年推出个人首张个人专辑 《火苗》;甫一面世即迅速燃起“草原花样情歌”的燎原之火,“草原精灵”成为当季乐坛炙手可热的新星。

成名作《火苗》音乐成就记录:

网络搜索量高达3000万,百度年度最热单曲,sp下载达1000万,网络及无线试听、下载累计超1亿人次。

2010年第二张个人专辑 《雪莲》再续殊荣,格格的声音成为无数人收藏夹中的新宠,就此成就“花样情歌”的典范。

2011年,格格第三张个人专辑《等你来草原》明媚登临。从“草原精灵”的清亮到“蒙古歌后”的大气,她只用了三张专辑的时间。

个人代表作

《火苗》:资深音乐人、“现代民歌之父”——何沐阳亲自操刀、全力打造。草原浓郁风情与流行电音最热辣的契合,迸射出过耳不舍的别样花火。音符炽烈燃烧,爱意遍野蔓延,撩人旋律令这一首《火苗》逼近完美,炙手可热。

《万树繁花》:原生态成为时尚的最佳拍档,民族风与流行电音的水乳交融革新了音乐的历程——她的声音成为无数人收藏夹中的新宠,就此成就“花样情歌”的典范。

《出塞曲》:迄今为止最美版本,成就新一代草原歌后的磅礴之作——身体里同样流淌着蒙古人深沉多情的血,拥有着蒙古人光风霁月般的胸怀——格格与席慕容的邂逅,是草原最令人动容的悠远吟唱。格格的广阔音域、娴熟技巧与她对草原的爱挽手相连,迸发出惊人的张力与激情。

《等你来草原》:知名音乐人张超金曲再献,旖旎春天里最清甜悠然的草原乐章。格格醉心力作——《等你来草原》,一马飞歌醉碧宵。

个人记录

成名作之一《火苗》百度搜索关键词“格格,火苗”;链接1,330,000条;

《万树繁花》百度搜索关键词“格格,万树繁花”;链接1,290,000条;

格格最新专辑主打《等你来草原》百度搜索关键词“格格,等你来草原”链接1,140,000条;

百度搜索关键词“歌手格格”,显示相关链接达2,690,000条;

百度“歌曲TOP500”榜单排名38位,目前仍在强势上升;

成为内蒙古莫莫格蒙泉集团代言人;演唱企业主题曲《家乡的蒙泉》;拍摄广告及主题曲MTV

曾与宋祖英、张惠妹、许巍、周华健、水木年华、祖海、王心凌、李健、何沐阳等华语歌坛一线巨星同台或合作

2011年9月15日在第三张个人专辑推出的同时,格格在重庆最具标志性建筑重庆大剧院里隆重举办了“火苗·格格个人音乐会”,盛况空前,反响热烈

2011年10月录制CCTV民歌中国音乐专场——《格格等你来草原》,热播之后备受歌迷关注而属于“蒙古歌后”格格的音乐传奇,才刚刚拉开序幕……

2013年 由蒙古歌手格格、周星驰电影御用丑角“如花”联手主演的喜剧微电影《貌美如花》网络爆红。上线不到一个月,点击率便轻松突破5000万大关,网友评论高达数万条,以爆笑的情节和励志的风格,受到网友们的一致热捧。

微电影《貌美如花》时长7分钟,以歌手格格的新歌《羞答答的玫瑰唱情歌》为线索,演绎了一位“穷矮丝”努力追逐爱情,用真诚打动恋人芳心,最终抱得美人归的爆笑感人故事。  

【1】【2】【3】【4】【5】

分享到:
(责编:刘晓静、赵纲)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范冰冰着黑皮裙秀美腿 与高层热聊
  2. 2女婴患罕见病出生一年长一两肉
  3. 3复旦双胞胎姐妹花走红 清纯可爱
  4. 4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
  5. 5张家辉是张学友亲弟弟?揭娱圈明…
  6. 6利比亚民兵武装占领美国使馆
  7. 7河北小伙用99999只红辣椒摆…
  8. 8湖北宜昌现天价红提 一株红提树…
  9. 9金正恩同朝鲜人民军空降兵部队军…
  10. 10北京迎来全年最堵日 道路严重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