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大赛主题

2014年08月27日17:48           手机看新闻

  本次大赛以青少年为创作主体,以微电影为形式载体,弘扬“向上 · 向善”的主题。

  向上、向善是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力量,是植根于每个人内心中的自然的道德意愿。我们正是意图通过此次微电影大赛将这种朴素的情感有激活、释放,从而形成一种社会的正能量,一股化育天下的风气。

  向上向善是一项长久的事业,需要榜样和典型的示范与引领。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具有极强的民间性和灵活性,参与性广泛。由于其远离宏大叙事,摆脱了空洞的符号化语态,并经过逻辑与情感的艺术加工,人物的典型性、情节的极致性和戏剧性会使得作品具备强烈的感染力,收到切实的教谕意义和受众的深度认同。

  微电影的主人公很多取材于我们身边最普通的老百姓,他们默默无闻,身上闪耀着向上向善的光芒,平凡的人格中包含着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力量。在市场化、网络化大潮的复杂环境中下,我们期待以微电影的形式倡导健康的时代风尚,净化社会风气,化感动为行动,凝聚起更多更大向上向善的力量。

(责编:王子涵、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