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2014首届内蒙古音乐微电影展播活动

天亮艺术简历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2014年07月28日14:19

天亮艺术简历
下一页

天亮

[个人简历]

 蒙古族,出生于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从小就酷爱音乐有着天籁般的嗓音,1996年因成绩优异被保送到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现就职于内蒙古广播电视艺术团。通过多年的系统学习和不断的个人探索,使她同时掌握了长调和美声两种演唱方法。并积极在民通美演唱方法上取得很大进步。天亮的演唱给人们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她极佳的音色,高超的技巧和艺术感染力。

2000年10月荣获全国“首届蒙古族长调歌曲广播电视大奖赛”三等奖

2004年3月参加蒙古国举办的“丁?道日吉达布格杯”国际长调比赛地方风格组特别奖

2004年3月参加“国际长调比赛”被蒙古国国家教育培训中心授予金牌奖

2007年5月在法国图尔举办的“第36届国际合唱比赛”中荣获混声合唱银奖(金奖空缺)和自由式演唱银奖,并荣获大赛首次特设的“传统音乐大奖”

 2013年12月在微电影《阿妈的奶茶》中饰演的阿妈荣获“美丽内蒙古微电影大赛”最佳女演员奖

2013年12月在微电影《阿妈的奶茶》中饰演的阿妈荣获深圳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2014年1月《阿妈的奶茶》在2013-2014“记忆南山”系列活动微电影大赛中荣获“最佳女主角”荣誉

2014年5月在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4号厅演播厅举办了“草原情《天亮与她的朋友们》大型演唱会——既天亮首张专辑《阿妈的奶茶》发布会”,在这次大型演唱会上,有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携子前来捧场助阵,以及额尔古纳乐队、蒙古国钻石美少女组合等友情演出。

2014年5月“阿妈的奶茶”荣获2013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打典“网络人气奖”。(由中央电视台主办)

2014年6月由天亮主演的微电影《阿妈的奶茶》代表内蒙古民族微电影首次在央视电影频道成功播出。

2014年6月微电影《阿妈的奶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委举办的第九届“五个一工程”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4年8月天亮在内蒙古博物院音乐专辑《阿妈的奶茶》专场签售会。

工作期间参加了由内蒙古电视台主办的各种大小型晚会的演出、录像、录音等活动。曾随团参加了国内外的各种专场、大小型晚会及各种巡演等上千场演出,多次代表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出访欧洲、亚洲及东南亚各国进行文化交流及演出,赢得较高声誉和极高的评价。

 

代表作品:

1、《阿妈的奶茶》

2、《美好的中国梦》

3、《敬你一杯马奶酒》

4、《蒙古香》

5、《梦回草原》

6、《牧人放歌的地方》

7、《阿布》

8、《高高的兴安岭》

9、《白音查干》

【1】【2】【3】【4】【5】【6】【7】【8】【9】【10】【11】【12】【13】【14】

分享到:
(责编:刘晓静、何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缅甸小姐韩国选美夺冠 随后被要…
  2. 2孙俪露腰美裙亮相黑内衣走光 捞…
  3. 3黑龙江3名逃犯越狱全过程监控画…
  4. 4伊能静自曝接受男友秦昊浪漫求婚
  5. 5延寿县看守所三名脱逃人员已有两…
  6. 6武汉华师连续9年为新生家长“打…
  7. 7范冰冰出席LV设计展 获外籍老…
  8. 8无牌违停车无法拖移 西安交警开…
  9. 9北京故宫护城河16年来首次清淤
  10. 10南京各界悼念抗日航空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