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人横渡广州珠江 市民点赞水质变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10: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烈日当头照,千人游珠江。7月13日下午两点,一年一度的广州珠江横渡活动,在中大码头与星海音乐厅对开的珠江河段举行。据了解,此次参加游渡的有25个单位40个方块,总共2000人,珠三角六市及广州各市直系统、各区代表纷纷组队参加,两岸直线距离约450米,横渡路线距离约800米。
      当天下午一点多,活动还没开始,参加横渡的人员已经提早到场做好准备工作,所有人都跃跃欲试,蓄势待发。
“游过去大约15分钟。”来自广州大学的代表表示,以前没参加过,今年第一次参加,希望以最快速度横渡珠江。而作为本次横渡珠江活动少见的外国友人代表说,在广州呆了四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兴奋。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珠江水位较以往稍高。据广州市水文部门预测分析显示,13日12点55分将出现当天最高潮位,达1.8米,适合游渡,最佳下水时间为下午两点。
    下午两点,经过简短的启动仪式,横渡珠江活动便开始了。记者在对岸,看到游在最前面的是扶着“幸福广州、美丽珠江”的选手,随后紧跟着就广州方块、佛山方块。
       大概20分钟左右,第一批横渡珠江选手就到达终点星海音乐厅岸边平台。广州市长陈建华上岸后,携手佛山市代市长鲁毅一同接受记者采访。
        “我今年也是第一次游珠江,佛山的队友都称珠江水越来越好。”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表示,佛山将和广州一起共同爱护母亲河,治理珠江水。
        广州市长陈建华指出,通过此次横渡珠江的活动,广州向珠江流域各城市的人民宣誓"我们共同治理珠江"的决心!
近年来,经过广州治水工作的不断努力,珠江水质取得显著提升。此次前来参加横渡珠江的市民代表,其中有不少连续几年都参加了横渡珠江的活动,他们见证着珠江水年复一年的变化。“我从2006年就开始参加游珠江了,我感觉一年比一年好。”市民代表说。
         作为广东省珠三角其他城市的代表,他们也专门前来体验横渡珠江的感受,对广州珠江水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来自肇庆的代表陆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肇庆基本上天天游西江,但是相比西江,珠江的水还有点味道,他希望大家多珍惜珠江水,不要丢那么多垃圾,特别是排污方面。
       不到两个小时,所有参加游渡的人员都圆满完成此次横渡珠江的任务,陆续到达终点上岸。市民代表纷纷表示明年将会继续参加这次活动,支持广州珠江水。
(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钟哲 田伟 实习生黄宽)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