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车管所连续6次蝉联“全国一等车管所”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19: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19:29  0条新闻

    近日,公安部通报了全国2012至2013年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这是杭州车管所连续第6次蝉联这一殊荣。与此同时,这也是杭州车管所首次在全国一等车管所中获得排名第一。

    近年来,杭州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爆发式增长,车驾管业务工作量和社会服务需求大幅上升。为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杭州车管所推出了“掌上车管所”、零警力上牌检测服务、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化考试等便民服务。

    在杭州车管所大厅,如今已经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柜台前秩序井然,前导台里,几位民警耐心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介绍情况。民警介绍,现在绝大部分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网上办理,不需要到车管所来,减少了市民为办理车管业务出门的次数和等待的时间。随着网上自助业务的逐步推广和完善,市民们跑上门的次数肯定会越来越少。

    在富阳场口考场,准司机们在进行着紧张的考试,考场内几乎见不到监考的民警,这与这些年推广的智能化考试分不开。考生张先生说:“都用电脑监控,电脑监考,排除了人为的干扰,最为公平公正。”如果对考试的结果有疑义,可以随时查询监控记录,监控中,不仅有考试的情况,还有行车的轨迹,一切行为一目了然。在增加公平性的同时,民警的工作轻松了不少,以前,有多少车考试就要多少民警监考,现在,只需要几个民警在监控室监督就可以了。

    据悉,“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是由公安部负责评定的全国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国共评出一等车辆管理所48个,二等车辆管理所192个,三等车辆管理所85个,以及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120个。杭州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市车管所均榜上有名。

    杭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处长陈献华表示,杭州车管所获得全国第一既是一种鼓力,更是一种动力,他们会再接再厉为市民们更好的服务,他希望市民们看到车管所的问题时能够提出来,他们会以最热情的态度接受意见并改正,让车管服务越来越好。

(责编:史新培、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