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

我的微电影梦想

首届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梦想团”小记

2014年05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手机看新闻

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参赛人群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梦想充满了激情,对未来有着无尽的希冀,他们就是从小就有电影梦的梦想团成员。此次的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不仅使梦想团成员圆了一次触电之梦,同时,也使更多有梦想的人鼓起了追求梦想的勇气。

梦想团的成员们不论自己在剧组中扮演什么角色,只要进入了梦想团,就觉得是一种成功,是梦想的实现,在此次大赛中,梦想团成员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众所周知,一部优秀微电影的诞生,是数人或数十人共同合作协调完成的,这不仅需要演员的精彩演出,需要台前幕后人员如导演,编剧,摄影,场记等人的共同努力。梦想团成员担当的角色与明星助演团不同,助演团帮助微电影拍摄团队完成演出任务,里面主要是演员的角色。而梦想团的角色更加宽泛,在微电影拍摄过程中所有与拍摄相关的工作,都可能有梦想团成员的身影,所以组委会在招募梦想团成员时,不仅仅局限于招演员,而是基于每人特长不同去扮演不同角色的原则上选拔出来的。

为了在微电影中注入更多的元素,更多的人文信息,组委会从一百多个报名人员中选拔出来的梦想团成员涵盖了环卫工人,交警,医生,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矿工等十几种职业。选拔的标准除了有表现力外,最重要的是要相信梦想,对梦想的追求单纯而热忱,实现梦想的愿望没有泯灭。

燕宇航就是梦想团中的一位成员,他是来自基层畜牧兽医中心站的一名普通职工,他通过报纸刊登的报名信息参加了评选,最终和其他二十三位梦想团成员一同被选拔出来参加此次微电影大赛,他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电影梦,这次的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使自己的梦想得以实现,自己感到非常的幸运和开心。

5月18日大赛启动仪式后,梦想团成员跟随摄制组到各自营地进行拍摄,祝愿他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淋漓尽致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向更宽广的艺术梦想之旅迈开步伐。

(责编:赵纲、何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