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

上党高地的微电影之花

长治的微电影之缘

2014年05月20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手机看新闻

长治为太行之巅,自古以来兵家必争,因其地势险要,自古便有“得上党可望得中原”之说。今日的长治再一次站在了历史的高处——2014年5月18日,由央视微电影频道、山西三元煤业有限公司主办,山西沁园春矿泉水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治市委宣传部协办的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在这里拉开序幕。这一次中国规模最大的微电影48小极拍活动的到来,给长治这一方土地灌注了新的历史内容。

2014年5月18日晚7时在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主办公楼前,首届中国长治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晚9时进入启动仪式高潮部分,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辅刚;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山西晋能集团长治有限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俊虎上台共同按下“场记板”,宣布极拍48小时开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24支极拍团队你争我抢的奔向拍摄目的地,导演一边带领剧组人员熟悉场地,一边和编剧讨论着剧本;剧务购置所用道具.....大家紧锣密鼓的忙碌起来,截止到发稿,24支极拍团队没有一个人停下拍摄的脚步,希望尽快的录制完,给后期人员留下更多的编辑时间。

各种各样的问题在24支极拍团队中不断出现。美国队导演Jennifer Schwerin启动仪式之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关于语言不通的问题,担心会不会影响到拍摄进度,她表示她想的很多,可是用中文表达给3名中国演员的又很少,但是这也是她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困难和问题越多,动力就越足。当然语言的问题是接下来两天拍摄必将面对的难题,期待美国和长治能碰出不一样的火花。

(责编:赵纲、何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