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电视>>娱乐视频>>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

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拉开帷幕

2014年05月20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手机看新闻

2014年5月18日,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在长治湿地三元文化园区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24支极拍团队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开始了他们48小时的极限拍摄征程。

初夏的上党古城,莺飞草长,生机盎然,美丽的漳泽湖畔,波光粼粼,风景宜人。在这美丽的地方,美好的时间,群贤毕至,群英荟萃,济济一堂,场面和谐而美好。19点10分,主持人宣布大赛启动仪式开始,现场主屏幕播放极拍48小时宣传片。紧接着,介绍各参赛团队的VCR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所有参赛团体依次上台宣示本团队的参赛口号,各团队的宣言都充满着他们的艺术个性,展示了他们年轻的活力与青春的风采。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组委会主席、中共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辅刚;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首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山西晋能集团长治有限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俊虎。王辅刚部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长治是个美好的地方,令人向往的地方。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景如画。这里是资源大市、经济强市、文明城市。这里还是炎帝故里、神话之乡、革命圣地。这次微电影国际大赛在长治举办,为我们长治人民增添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我们精心策划,反复选点,确定了24个拍摄地点,72个文化元素,涵盖了长治的民俗风情、旅游风光、城市景观和发展成就等各方面内容,为参赛选手展示才华,进行创作提供了丰富的题材。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既有来自国内的极拍高手,又有海外的顶尖人才,既有传统媒体的知名人士,也有网络媒体的精英新秀,有影视界的专业人才,也有摄影界的草根精英。希望大家发挥聪明才智,驰骋想象翅膀,坚持艺术至上,创意为先的理念,用肩上的镜头,聚焦美丽长治,打造一流作品,放飞艺术梦想,努力把这次微电影大赛办成一次精彩纷呈,雅俗共赏的精品活动。

李俊虎对大家的到来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真诚希望这些微电影作品能全方位、多角度充分展现长治的魅力,也希望通过与央视微电影频道的深度合作,为我国微电影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打造成微电影领域的知名品牌,促进长治文化产业和我国微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

杨才旺对长治市委、市政府、对24支参赛团队以及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选手们赛出好成绩。

晚会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赛制规则。大赛以“美丽中国魅力长治48小时极拍微电影比赛”为主要内容。本次比赛有24支极拍团队参加,将分成三组,每组8支团队进行极拍比赛。每支极拍团队由6名主创人员组成,他们将完成电影拍摄制作中的全部职位的工作。参赛的极拍团队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一部剧情微电影的创作,包括微电影的剧本策划写作、拍摄、后期制作完成片,超过48小时无法完成作品的将取消参评资格。每支极拍团队将从长治72个人文历史景观中各自抽取3个元素进行表达,本次大赛同主题片名为“爱”。所有作品由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委会对完成的参赛影片进行评选,选择8部影片入围决赛。决赛之夜,将由当地300名观众组成的观众评审团,在8部入围影片中用投票的方式,按得票高低选出“金小米”最佳影片金奖、“金小米”优秀影片银奖、“金小米”优秀影片铜奖各一名,其余入围影片获得“金小米”优胜奖。24部影片将于长治比赛结束后,在网络投票区进行网络票选,网络投票起止时间为2014年6月1日0时至2014年6月30日24时,“金小米”网络奖将在适时举行颁奖典礼上揭晓。

24位梦想团成员分三组上台,他们每人手捧一面旗帜,一面旗帜代表一个梦想。这24位梦想团成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的普通职工,他们都不约而同怀揣着一个影艺梦想,从他们那娴熟的才艺和坚定的眼神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他们将为参赛团队带来怎样的惊喜,加添怎样的力量。当他们把旗帜交到导演手里的时候,就意味着他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因为他们即将与接过旗帜的导演团队达成一次美妙的合作。

仪式接近尾声时,王辅刚、杨才旺、李俊虎三位领导缓缓走上舞台,他们共同为本次大赛开启倒计时,大家屏住呼吸,紧张而兴奋地期待最后一秒的来临。

3、2、1......伴随着倒计时的结束,现场一篇欢腾,参赛队员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们相互紧紧拥抱、握手、击掌,使整个启动仪式达到高潮。观众也情不自禁起立,为他们即将踏上短暂的精彩旅程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上21点整,两个小时的启动仪式完美落幕,在激情的音乐声和战鼓的激荡中,来自海内外的全部参赛团体在24位领队的带领下奔向拍摄地,开始了他们惊心动魄的48小时“极限”拍摄之旅,让我们等待他们凯旋,等待他们捧出的华彩。

(责编:赵纲、何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