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现场直击福州闽侯恶性撞人事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21: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0条新闻

人民网闽侯4月28日电(李挺 叶挺周)4月28日11时19分许,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至祥谦镇的凤港村一带,一男子驾驶雷克萨斯轿车沿途数公里疯狂肇事伤人。事件发生后,人民网福建频道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少目睹惨剧的村民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时,仍然惊魂未定。

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凤港村村民黄女士:非常怕,看到那个车,跟飞车一样。

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村民李女士:他就从那边桥下开过来,总共四个死三个,一个还在福州医院。死的是我姨、我姨夫,还有我表弟。

记者:几岁的表弟?

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村民李女士:今年五岁。

记者:受伤的呢?

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村民李女士:受伤的才几个月,后脑出血了,才七个月多一点点。

记者出镜:我现在是在闽侯县祥谦镇的凤港村,今天中午11点多的时候,肇事车辆就是从我左手边的庄头村方向一路开过来,狂飙到这里。在这个路口我们还看到一辆被压得完全变形的自行车。可以看得出来,当时这辆(肇事)车是有多么疯狂。

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凤港村村民林先生:骑自行车一个老头子,有六十多岁,被撞得全部都是血。

刚才还躺在马路沟旁边,这个自行车就是一路推过来的。推到这里转弯的时候怕撞里面去,稍微刹车带一下,自行车才丢了。后来就冲进这个村庄里面,一直开进去。

开进凤港村的肇事车辆更加疯狂。此时,凤港小学正是中午放学的时间,村道上到处都是放学回家的孩子。惨剧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记者出镜:在这个凤港村的道路上,我们沿途随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斑斑血迹,可看得出来,当时肇事车辆造成了多么惨痛的伤害。

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凤港村村民林先生:用车子,不管什么,见人就冲。第一个是他奶奶,被撞了躺在这里,满头是血。她的孙子躺在这里。第二个这个小女孩被撞倒这里。我把她扶起来,坐到这边。还有这边又被撞了一个。还有一个可能是从那边拖过来的,拖到这个地方,躺在这里。把她扶起来,整个脑袋的血都流在我手上,看得都揪心。

孩子的书包、作文本落在了泥泞的街头。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13人受伤,死者中有三名儿童。肇事车辆还撞坏了十多辆摩托车、汽车,甚至包括一些居民家的门墙。而据警方介绍,肇事男子叫林某新,福州长乐人,疯狂肇事的原因是因为婚姻问题导致情绪失控。

目前事件中所有的重伤者都已经转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以及福州市第二医院治疗。截至发稿前,部分伤者仍未脱离危险。让记者稍感安慰的是,在福州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已经苏醒的林某君,落在肇事现场的书包正是这名一年级小朋友的。躺在病床上的她满身是伤,却没有哭闹, 祝愿她能够坚强的战胜伤痛,期望所有伤者早日康复。

(责编:赵纲、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