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生抢劫充“土豪” “土豪金”频频惹事引争议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20:24  0条新闻

    近日在福州,镶着香槟金色的iPhone 5S手机,也就是所谓的“土豪金”是频频惹事。先是福州一位95后的女大学生为买土豪金,竟在网上招嫖,和买家约好,以“三天渐进式陪伴”为条件,也就是:首日约会、次日亲热、最后再发生关系,以此为条件,换一部苹果土豪金。当然手机没买成,双方最后是闹进了派出所。无独有偶,福州某高校的大二学生施某,也对土豪金情有独钟,上周末,他来到武夷绿洲小区一家手机店,说了句“我明天再给你钱,我就住在小区里面。”,拿起 “土豪金”就走,老板不答应,施某于是拿起充电器砸伤老板的头。当然,施某也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小编不禁要问,“土豪金”上究竟积攒了什么样的魔力能让少女失足、少年变劫匪呢?

    福州市民:都是一些攀比,比如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每个人都会拿出来比较,你要是没有,就会觉得你不合圈子。

    福州市民:可能主要就是品牌效应,还有就是可能功能比较好一些。

    福州市民:可能有的人觉得,别人有了我也得有一款,而自己经济能力没达到的话,他们可能会通过不法或非正常手段去得到这些东西。

    金色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光鲜夺目又有辨识度的香槟金,符合了中国传统的审美需求和炫富心理。但“土豪金”频频惹事,折射的更是盲目消费和务实心理的缺失,也有少男少女们爱慕虚荣的表现。前后割肾买苹果,后有“土豪金”招嫖,今有抢劫充“土豪”,能卖的都卖,能抢的都抢,但小编要说,有些东西是百部“土豪金”也换不来的。(人民网记者 黄丹妮 李章亮 李威)

(责编:史新培(实习)、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