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21:27  0条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10日报道(邹泺铱) 12月10日下午3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受韩国首尔大学邀请,在首尔大学近代法学教育百年纪念馆举行了一场演讲,与首尔大学的学生共同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现场座无虚席,过道与门口都挤满了没有座位的同学。

  马云全程使用英语与首尔大学的学生交流。首先,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初期取得成功的“没资金、没技术、没计划-3NO”秘诀。他说,虽然许多公司有庞大的资金,但用在正途的部分却少之又少。资金只可以算是资源的一种,我们需要的是用头脑来解决问题。同时, 因为本人没有相关的技术,所以才会雇佣更加优秀的技术人员。关于秘诀的第三点“没计划”,马云解释到,正因为处于一个急速变化的时代,所以才更应该保持一个随时变化的姿态。

  其后,马云就自己所从事职业的本质向同学们做出了说明。他说,大家都认为应该从富人身上赚钱,但是怎么在穷人身上赚钱却成为了一个难题。最好办法就是帮助他们变得富有,而我所从事的便是帮助穷人变富有的职业。

  最后,马云表示,当今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年轻人应该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并且适应飞速的变化。生活中会出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要相信,未来永远比今天美好。也许今天很困难,明天也很困难,但是后天一定会变好。可是许多人因为没有坚持的精神,也就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所以,坚持是成功的一个必要精神——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马云幽默、切实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听众们的阵阵掌声。问答环节中,来自中国与韩国的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马云进行提问。关于“一个领导者最需要恪守的美德,以及怎样在任何一个领域都能获取成功的秘诀”提问,马云表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需要具备乐观积极的态度,并且全心投入于自己所热衷的事情。他说,从事于自己热衷的事情,才能克服这其中会出现的困难,才能不断地进行革新。我们不应该从开始就去挑战有难度的事情,而是需要从简单的事情做起。比起“一步登天”,更应该一步步踏实地走好每一层台阶。

(责编:张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