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玉故乡:体验琢磨玉石的乐趣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08:46  0条新闻

    有句话说:“玉不琢不成器”,玉石到底是怎么打磨出来的呢?记者一行来到位于花莲县寿丰乡丰山村的如丰琢玉工坊亲身体验了一番,见证粗糙石头变成光滑美玉的奇妙过程。

  如丰琢玉工坊采用的是前店后厂模式,前边的店铺柜台和墙上展示各种成品玉石饰品、工艺品,供游客选购买。记者径直来到后边的DIY区域,这里宽敞明亮,每个磨玉步骤都有自己专属的区块。首先,在已经切割好设计形状的原石中,选择一块自己想做的形状,有台湾、包粽、水滴、幸运草等等。然后开始正式研磨,主要流程分为6道,分别是砂轮粗磨、砂轮细磨、砂纸粗磨、砂纸细磨、马皮抛光和穿线组合。研磨时,无论粗磨还是细磨,轮子一直转动,手的姿势要正确,不然会被磨到呢。马皮抛光这个环节比较专业,工作人员一般会代劳,交到你手里的玉石成品温度较高,小心烫手啊。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热情,不仅很有耐心地讲解示范,而且每一道加工环节都辅助修饰,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磨出来的玉会不会很逊,每一个人来这里DIY,保证都可以带回一块非常亮丽、值得玩味的美玉。

如丰琢玉工坊

营业项目:玉石销售、研磨体验、溯溪寻玉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山村忠孝街91号

电话:03-8652323

交通资讯

开车族

花莲市往台东方向:台九线224K—(见到左手边的泰丰加油站)右转鱼塘路—左转忠孝街抵达

台东往花莲市方向:台九线224K—(见到右手边的泰丰加油站)左转鱼塘路—左转忠孝街抵达

火车族

寿丰火车站搭计程车,费用约150元;或寿丰火车站步行约10分钟。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