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大奇景之一:凌霄兀立的清水断崖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08:51  0条新闻

  凌霄兀立的清水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清水山东侧崖,和平至崇德之间,绵延21公里。地质上属于断层海岸,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绿色片岩所构成。绝壁断崖形状如鞘,高达数百米,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四百年前的航海日记记载,这里是葡萄牙船员初登宝岛的地方,他们从海上看到清水断崖惊为天人的景致,而欣喜喊着“美丽的福尔摩沙”(“Illy Formosa!”)!那当年惊鸿一瞥的美景,如今依然秀丽壮观,与蓝天大海相伴。

  清水断崖为断层构造所形成的海崖,加上大理岩岩性致密,较不容易崩落,造就今日雄伟险峻的断崖奇观,形成几近垂直且巨大高差的特殊地形景观。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ss苏花公路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