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险太鲁阁 最刺激的视觉飨宴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08:52  0条新闻

    太鲁阁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太鲁阁幽峡”因而名列台湾八景之一,可聆听立雾溪谷的淙淙水声,亦可远眺令人惊叹的奇岩峭壁。

    太鲁阁公园成立于1986年11月,东起和仁溪口,西迄西合欢山,南至奇莱南峰,并沿着奇莱北峰东棱东伸至加礼宛山,北至南湖北山,横跨了花莲、南投及台中三县;立雾溪为区内最主要的水系,流域面积涵盖了全境的三分之二,总面积达92,000公顷,仅次于玉山,为台湾第二大公园。

    太鲁阁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 峡谷景观闻名。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四百万年前,菲律宾海洋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碰撞而成台湾,慢慢降起的中央山脉表层岩层受到风化侵蚀作用而剥离,大理岩因而露出地表。这些大理岩受到立雾溪长期侵蚀下切作用与地壳不断隆起上升,形成几乎垂直的U型峡谷。公园内巨峰林立,从清水到南湖大山顶,落差达3742公尺,造就了层次复杂的植物林相,并提供野生动物栖息活动的空间。

    一日行程推荐:

    1.青山绿水悠然行

    早上从花莲出发,第一站至太鲁阁游客中心。第二站至长春祠。第三站至燕子口。第四站至九曲洞步道。第五站抵达天祥,可在此享用午餐。第六站至绿水(绿水步道)。第七站至布洛湾。返回花莲。

    2.千古浪涛洗涤尘

    早上从花莲出发,第一站至太鲁阁游客中心。第二站至清水断崖。第三站抵达崇德,可在此享用午餐。第四站至燕子口。第五站至九曲洞步道。第六站至绿水(绿水步道)。第七站至布洛湾。返回花莲。

    交通信息:

    1.搭乘花莲客运公车时间约1小时,往太鲁阁及崇德皆可搭乘到太管处,惟进入到峡谷段,请搭乘往天祥、洛韶或梨山公车皆可(班次有限请先确认)。

    2.搭乘“台湾好行-太鲁阁线”接驳车,在花莲火车站或新城火车站均可乘坐。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