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  

——旧草岭隧道自行车休闲游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09:26  0条新闻

    旧草岭隧道就是台湾民谣“丢丢铜”中提到的“火车山洞”,日治大正十年到十三年建造,是当时台湾最长的隧道,工程艰巨浩大且对北宜交通开发史占有重要地位。自1986年铁道改线后废弃封闭。后经重新规划整建为自行车道,2008年8月10日正式启用。隧道全长2167公尺,洞口高5公尺,形势雄伟。

    进入隧道,一股凉爽的空气顿让人暑气全消,一边骑车,一边还可以听到《丢丢铜》的音乐,置身其中只感到轻松和畅快。隧道南端出口的宜兰石城火车站出口处有个小碉堡,可供游客休息和拍照。远眺大海,龟山岛依稀可见。整条隧道骑乘车需花费15至20分钟,步行则需花费30分钟以上的时间,是休闲和锻炼的好去处。

    温馨提示:

    建议:路况多属平坦路段、骑乘时舒适度佳,除了可以在“旧草岭隧道”骑单车仿火车过山洞外,隧道内如铁道博物馆的设计相当特殊,适合一般大众携带家眷在此骑车及纾解压力。另外,在夏季时因内外温差大产生之反潮现象,隧道壁面及路面均较外面潮湿,于隧道内骑乘自行车时,请放慢速度、勿飙速或并排骑乘,并请加装车灯、车铃及配戴安全帽。

    租车资讯:福隆车站附近有许多家提供单车租借的店面,另外位于旧草岭隧道停车场的最内侧也可以找到单车租借的店面。

交通指南:

【大众运输】

1.火车

搭乘北线铁路至福隆站下车,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2.客运

(1)于台北搭乘国光客运往罗东、宜兰方向客运车,于福隆站下车,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2)于基隆搭乘基隆客运往福隆方向客运车,於福隆站下车,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于八堵交流道下→转走台2丁线公路→再接台2线滨海公路至福隆→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9甲线即可到达。

3.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再接台2线至福隆→沿步道即可到达。

4.省道二号:由宜兰出开可走台2线滨海公路至福隆→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5.省道九号:由宜兰市区沿台9号省道→转190县道北行至头城→再沿台2号省道往基隆方向抵大里天公庙→再沿步道即可到达。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