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国人出境游 文明“拘小节”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00:48  0条新闻

    在光华门广场和景福宫售票处,有秩序排队租借韩服、购票;在明洞购物商街,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在市中心人行道一侧,耐心等待信号灯转绿后过马路……这是人民网记者国庆黄金周期间在韩国首尔采访时看到的细节。

    10月1日起,中国新旅游法开始实施,其中对游客在海外的文明行为进行了明确要求,如“衣着得体、请勿喧哗”、“习俗禁忌、切勿冒犯”等。人民网记者在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国采访时发现,很多中国游客开始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游客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升,但仍有一些游客因在国内未养成良好习惯,将一些不文明行为带到了国外,比如大声喧哗、肆意闯红灯等。

    中国青旅美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认为,旅行社有责任引导游客行为,告诉游客哪些行为在当地是不文明和明令禁止的。

(责编:赵迪迪、李闻翰)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