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旧金山赛区决赛闭幕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14:04  0条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9月17日电(韩莎莎)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旧金山赛区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日前在旧金山湾区硅谷举行。四十个参赛项目在决赛中角逐回国创业的最后入场券。

这40个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软件、生物制药以及硬件装备、新能源等领域。

第八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旧金山设立海外赛区。旧金山是硅谷所在地,也是全球高新技术发源地和技术发展中心,大赛得到美西地区广大留学人员的热烈响应。本赛区共收到注册参赛项目147项,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120符合参赛资格的项目进入了竞赛程序,占本届大赛全部项目的三分之一以上。经过旧金山赛区评审委员会专家们的初评、会评,有40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对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袁南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旧金山“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他说:“我对这次‘春晖杯’旧金山赛区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丝毫不表示怀疑。”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介绍,进入决赛的团队将回国参与创业大赛的最终角逐,并实现在国内落地孵化。

自2006年以来,“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品牌。过去七届大赛,共遴选出1184个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项目,其中300多个项目已在国内各地落地孵化。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