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底》快评:因没钱才掉入贩婴陷阱?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18:20  0条新闻

     陕西省富平县被拐婴儿昨天已经重回父母怀抱,孩子出生后,该院产科副主任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其处理。张某涉嫌于7月17日凌晨将这名男婴卖掉。警方称,富平产科医生张某从2006年起就开始贩婴,贩婴已有8年了。为何他能轻而易举的将孩子抱离医院?医院在管理上究竟存在哪些漏洞?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认为:如果严格按照医院的管理规章制度,也不应该出现这一事件,换句话说,这件事情可能不只是一个医生干的,其他的人得相关地配合他,或许说默认,或者不作为,这个事情才能够成功。显然这家医院在医院管理方面是漏洞百出,几乎是不设防。另外一个也说明我们目前的医疗保障,尤其是对一些残疾人的医疗保障,是不足够的。这样导致这些家长一听说孩子是先天性很严重的疾病,他马上想的是这个孩子要治疗要花多少钱,全家人要被他拖进去,干脆就不要了。这个方面,一般谈论的比较少,由于我们对医疗保障比较不足,导致有一些家长放弃。

(责编:柳静、张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