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时政视频>>2013两会视频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王国强:加快中医药立法 将中医药发展纳入国家战略

2013年03月09日23:14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罗旭 余尤宜 于凯)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本次全国两会上提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中医药立法的问题,关于中医药立法,20多年来,许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都提出了立法的要求,现在有了很大的进展,已经从卫生部上报给国务院,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在组织征求意见。
    王国强希望能够加快立法的进程,中医药作为我们的国粹,应该有国法做保障,把祖国医学的精髓以及当前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对于中医药走向世界,能够有法律的保障。王国强说,他这次在政协会议上再次就中医药立法提出了提案,得到了包括中医药界同仁们的支持,以及很多委员的支持。
    第二个提案,王国强建议将中医药的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因为中医药既是几千年来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的医疗保健资源,也是我们民族工业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在健康产业方面。另外作为具有原创知识产权的我国独有的中医药,具有创新科技资源。同时,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这个优秀资源应该得到重视和开发,所以王国强建议把中药的发展纳入国家的发展战略,有更多的部门来参与,更多的专家来关心,更好地让中医药从理论上、技术上、方法上、疗效上以及农业、工业、科技、文化各个方面都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余尤宜、赵纲)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