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黄俊谈金融支持城镇化

2013年03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人民网主持人朱祺如 嘉宾访谈》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2013年3月10日15时,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俊做客人民网。

【嘉宾简介】
  黄俊,女,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汉族,中国社会科学院货币银行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办公厅副主任, 2009年1月起任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9年荣获陕西省首届年度十大经济人物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陕西省“第九届三秦巾帼十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信用与社会责任时代先锋人物”,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2013年初,被选为陕西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黄俊行长带领下,国开行陕西分行的工作得到了中央及地方的高度肯定。2010年7月,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国开行陕西分行被授予“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国153家获奖单位中唯一获奖的金融机构代表。2011年,国开行陕西分行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国家开发银行四好领导班子”等多项荣誉。2012年,国开行陕西分行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是陕西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陕西省政府、各地市政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对金融机构年度综合考核中,国开行陕西分行均连续多年取得了同业第一的好成绩。

  黄俊行长重视学术研究,先后在西安交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学术报告,她主持的陕西省金融学会研究课题《地方政府行为与地方金融发展研究》,在学会组织的评比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主持人:朱祺如

摄 像:关萌

导 播:魏青成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