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B族维生素解酒又护肝条视频

2013年02月08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谈春节前后如何解酒护肝》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

访谈嘉宾:

  孙树侠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
【文字实录】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了那么多种因素能够对肝脏造成损害,尤其是酒精的损害是尤其巨大的。现在到了春节时期了,喝酒是很多人都难以避免的,喝高了是很正常的,很多网友就会问,我在这种避免不了的社交应酬的场合,我怎么既能够不失去喝酒的乐趣,又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肝脏,有哪些这样的营养素可以保护肝脏呢?

[孙树侠]:大家都说,营养素和酒没有什么关系,其实真是错了,我们现在从营养学来说,我们叫细胞营养,就是细胞健康了,器官健康,器官健康,人就健康。细胞营养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所有的这些营养。而且这些营养素是不是都是对它有作用,也不见得,因为营养素很多。但是我们给它有作用,非常大的,分出来的营养素,一个是VC,一个就是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分出八种,但是现在B族维生素已经达到维生素B17,不断地在发现。昨天我开会,母乳里面也有很多的我们过去在儿童里面添加的,就是B族很重要,B族维生素和VC,另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植物,奶蓟这个东西恰恰有一种成份,这种成份就叫水飞蓟素,它就是对我们的肝脏恢复有很大的作用。另外,我们的营养素里面还有一个叫抗氧化剂里面的非常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最近这些年发现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太神奇了,所以,它尤其对肝脏的作用。目前来说,这三种东西对我们人体都是非常有用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吃这些营养素,即使我们说我们不是喝酒,酒精肝,吃一些这样的东西,对我们护肝也是很有作用的。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到三种维生素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您刚才说到有B族维生素,我们平时知道,一些熬夜的或者是口腔溃疡,甚至有一些脚气病的人,平时作为治疗用,可能会服用这种维生素,饮酒的人为什么也建议他们补充呢?

[孙树侠]:我们除了应该了解,90%以上的酒精都是在肝脏中分解的,就是它去排毒的。我们就做了一个实验,我们用120人,这120人里面,每天都喝半斤以上,但是我们测量他血液当中的时候,它的维生素B族极其匮乏,为什么?一定是它消耗,喝酒的人消耗维生素B,B要出去干活,要去解毒,所以,它就非常非常低,低到什么程度?50%都有潜在性的,起码有一半以上。这个数据告诉我们B族维生素对他是非常非常有用的。另外医学上对于酒精肝和脂肪肝的营养干预就是维生素B族,医学上就是维生素B族,这是无可争议的,在临床上我们也是这么样去解毒的。另外,它是一个大家族,一说补维生素B,补B1、B2,其实必须是八种,多种的维生素B都要进行补充,这才可以。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高速惊现"轮滑哥"
    高速惊现"轮滑哥"
  2. 美老兵劫持男童一周
    美老兵劫持男童一周
  3.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4.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5.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6.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7. 春节带什么回家?!
    春节带什么回家?!
  8.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9.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10.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11.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12. 李阳离婚案落幕
    李阳离婚案落幕
  13.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14.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15.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16.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责任编辑:赵铮、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