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食补OUT啦 要吃营养素条视频

2013年02月08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谈春节前后如何解酒护肝》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

访谈嘉宾:

  孙树侠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
【文字实录】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了三种比较好的营养素对肝脏具有比较好的保护作用,有的网友会问,现在大家比较流行的就是用食疗、食补的方法调理身体,很多网友问,吃这些东西是不是通过药物的途径来补充,能不能通过食物的途径来补充,不需要单独补充维生素?

[孙树侠]:这些我不同意。我觉得方才说的这些营养素,不过是我们所有的食疗里面的精品,它并不是说是药物,应该是一个营养强化基,之所以叫强化基,就是把这个东西精华了,更纯一些,所以大家以为吃这个就是吃药,我用不着吃药,不对,大家要把它看成靶向性很强的、作用很强的、针对性很强的营养素。我们吃饭就行了,干吗要吃营养素,首先我们的水、土壤、营养素都在不断地下降,当然现在科研上也在不断地保持它的营养。但是,比如我们产量很高了,单位里面的营养素含量很低了,我们不能吃那么多。再一个,我们在烹调的时候,也容易环境污染。还有抽烟,都能影响。再一个,通过食物营养是有限的,像我们年岁比较大,再有营养,我就吃那么多,我摄入不了那么多,因为我的胃肠吸收不了那么多,小孩也是这样。再一个,不是所有的食品都是能够在市场上买到,比如含谷胱甘肽多的东西,我这个是含VC的东西,这个是奶蓟,你自己让我去买奶蓟,也不太好买。就是科学发展到现在,我们都是把这些东西组合起来,或者是我们单一的东西能够有针对性很强的东西,不是所有的营养素,就是这几种营养素,这样的话,我们科学发展到现在,针对性很强,靶向性也很强。

[主持人]:这些营养素是从食物中或者其他的生物当中提取到有功效的精华,都是有针对性的,而且可以更少量更高效地补充。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高速惊现"轮滑哥"
    高速惊现"轮滑哥"
  2. 美老兵劫持男童一周
    美老兵劫持男童一周
  3.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4.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5.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6.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7. 春节带什么回家?!
    春节带什么回家?!
  8.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9.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10.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11.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12. 李阳离婚案落幕
    李阳离婚案落幕
  13.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14.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15.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16.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责任编辑:赵铮、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