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海军护航行动近些年的发展条视频

2013年01月05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海军护航四周年:让世界感知“中国正能量”》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图文实录

【嘉宾简介】

  张军社,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海军大校。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军事战略、中美关系和世界军事情况研究。历任海军司令部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海军副武官,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目前,担任亚太安全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暨亚太安全理事会“海军力量增长研究小组”中方主席。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完成关于国家海上安全的专题研究报告30余份,并与日本、印度两位联合主席,在新加坡、新西兰和中国青岛3次主持亚太安全理事会“海军力量增长研究小组”会议。 

  陈国社,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海军上校,主要从事海军作战理论、军事需求分析、作战模拟、外军情况等研究。曾在海军飞行学院工作,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防大学等就读,在海军指挥学院等接受培训。近年来参与完成研究报告20余份,并参加了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活动。

【文字实录】

[张军社]我想在这四年里,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索马里和亚丁湾海域进行护航,也经历了不少的变化。我想主要是根据索马里和亚丁湾海域区的海上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海盗活动的发展变化,中国的护航行动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张军社]:我想主要是呈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在护航的区域上,现在护航区域范围有所扩大。在亚丁湾东西两端方向都延伸了护航航线,原来的护航航线大约是在500海里左右,现在已经延伸到600多海里;原来单程伴随护航的时间大约是两天,现在将近三天。

[张军社]:第二是护航方式上,由原来的伴随护航、区域护航和随船护卫也延伸到了接力护航和应召护航等多种方式,也提高了护航的兵力的使用率。

[张军社]:第三在护航兵力的运用上,现在也进行了调整,主要是在护航编队里面综合补给船,它的护航时间比过去有所缩短。原来每个护航编队里面综合补给船一般是随两批护航舰进行护航。从最近两三批开始,综合补给船的护航时间随每一批去和回,减少了它的时间。

[张军社]:再一个从护航船舶的编组模式上看,我们从原来最初的临时性编组护航,现在逐步调整为固定性的周期性的编组,这样提高了护航的效率,也减少了护航的这些程序。

[张军社]:最后一个,在与其他国家合作护航方面,我们也采取了一些加强协调。从今年开始,也就是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我们和日本、印度等独立护航的国家进行协调,以季度为周期,来调整我们的护航班期。今年第一季度,首先以中国海军为参照国,就是参照海军,我们先提出一个护航班期,这一季度的,印度和日本海军也随之调整他们的护航班期。第二季度是以印度海军为参照国,第三个季度开始,以日本为参照国,我们与印度调整我们的护航班期,这样可以提高国际护航的效率,增加安全度。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澳洲本可属于中国?
    澳洲本可属于中国?
  2. 日本无哲学先天不足?
    日本无哲学先天不足?
  3. 六旬翁雪中义务帮推车
    六旬翁雪中义务帮推车
  4. 男子闯入女温泉惹众怒
    男子闯入女温泉惹众怒
  5. 裸聊团伙年进账700万
    裸聊团伙年进账700万
  6. 收容所医生敲诈卖淫女
    收容所医生敲诈卖淫女
  7. 监控记录ATM抢劫全程
    监控记录ATM抢劫全程
  8. 62岁老妇借卵产双胞胎
    62岁老妇借卵产双胞胎
  9. 女副局"跑路"躲赌债
    女副局"跑路"躲赌债
  10. 彝良书记购豪车喝花酒
    彝良书记购豪车喝花酒
  11. 19名国人在韩国失踪
    19名国人在韩国失踪
  12. 王力宏自称是异性恋
    王力宏自称是异性恋
  13. "房妹"哥哥15岁开公司
    "房妹"哥哥15岁开公司
  14. 政府不作为害了孩子
    政府不作为害了孩子
  15. 女星艳舞主持人流鼻血
    女星艳舞主持人流鼻血
  16. 地铁警方公布扒窃视频
    地铁警方公布扒窃视频
(责任编辑:关萌、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