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海军护航四周年:让世界感知“中国正能量”

2012年12月26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次派出护航编队出征亚丁湾,掀开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崭新历史。迄今,海军已派出13批护航编队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为近5000艘次商船保驾护航。转眼四年过去了,网友们都很想了解海军护航行动成效如何、护航官兵在亚丁湾生活怎样以及护航行动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有哪些更深层次的意义。

  2012年12月26日,人民网邀请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助理研究员陈国社上校做客演播室,跟网友聊聊护航的故事,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张军社,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海军大校。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军事战略、中美关系和世界军事情况研究。历任海军司令部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海军副武官,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目前,担任亚太安全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暨亚太安全理事会“海军力量增长研究小组”中方主席。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完成关于国家海上安全的专题研究报告30余份,并与日本、印度两位联合主席,在新加坡、新西兰和中国青岛3次主持亚太安全理事会“海军力量增长研究小组”会议。 

  陈国社,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海军上校,主要从事海军作战理论、军事需求分析、作战模拟、外军情况等研究。曾在海军飞行学院工作,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防大学等就读,在海军指挥学院等接受培训。近年来参与完成研究报告20余份,并参加了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活动。

 

  主持人:黄子娟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