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大型音樂電視《絲路金橋》在京開機 張天甫擔任主唱主演

2016年10月14日15: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張天甫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張天甫

10月12日,大型音樂電視《絲路金橋》在“神州第一街”北京長安街《絲路金橋》雕塑展出地東單開機,由中央電視台著名中國音樂電視導演鄭浩執導,國家交響樂團首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張天甫擔任主唱主演,來自中國、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烏克蘭、德國、烏茲別克斯坦、以色列等國演員友情出演。

《絲路金橋》大型雕塑是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辦,華鐵集團支持,意大利佛羅倫薩雙年展終身成就獎獲得者舒勇以“一帶一路”為創作語境,米蘭世博為平台,向世界傳達具有普世意義,對世界文明作出重要貢獻的中國文明與中國價值觀而創作的作品﹔《絲路金橋》在米蘭世博會展出並獲得金博獎,它的獨特創意以及對中國與世界交流的促進意義,轟動米蘭世博被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也成為中國奉獻給世界的一件珍貴禮物。

《絲路金橋》自2016年起將在世界各地巡展,今年10月1日起在北京長安街東單首展。應創作者舒勇的邀請,張天甫攜手著名詞曲作家姚峰、盧義方、華也共同創作了這首演繹《絲路金橋》、呈現“一帶一路”價值與意義的同名美聲男高音歌曲《絲路金橋》,同時拍攝一部大型高規格的音樂電視片,以音樂的形式對《絲路金橋》進行詮釋和傳播,將形成視覺聽覺上的盛宴。

歌曲以中文演唱為主,其他六種語言為輔,用多種語言來演唱《絲路金橋》,傳播“一帶一路”的重要意義。張天甫表示,這種創作方式讓音樂不再是一些空泛的詞和畫面,讓作品在宏大的社會背景中有了靈魂與高度。尤其是在演唱的過程中獲得一種獨特的體驗是美妙的,我想從傳統的創作演唱方式中是無法觸摸到這種體驗的。

歌曲自年初問世以來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好評如潮。歌曲通俗易唱、旋律優美,易於傳唱,又不失大氣輝煌,既有西域的音樂元素、又有爵士樂的風格,運用了西方美聲唱法的高端技巧,是一首頗受廣大聽眾喜愛的聲樂作品。

《絲路金橋》預計年底在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播出,該音樂電視將會與《絲路金橋》雕塑作品形成一種視覺與聽覺上的相互輝映,音樂與美術的完美結合。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