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系列電影《蕭墅老人》新聞發布會暨開機儀式在京啟動

2016年09月29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9月28日,系列電影《蕭墅老人》新聞發布會暨開機儀式在北京舉行。該系列電影由北京同義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國信聯盟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紅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為一釗、馮岩和張喜紅。主創團隊強勁,總顧問李寶成,總監制臧天朔,總策劃王金龍、林麗娟,制片人陳冠琪,導演張喜紅,執行導演趙星宇。

蕭墅誰來主演?攝制主創毅然決然做出決定,系列電影《蕭墅老人》的主演由蕭墅本人本色擔任,這是攝制團隊難能可貴的神來之舉,本人亮相最真實生動,從外形、談吐舉止,無演員可以模仿代替,從情感、個性思維,有真人的流露、刻畫,最具內涵、最感人。可以說,這是原聲原貌的紀實人物影片。

蕭墅是禿筆殘墨道人,翰學文化藝術理論大學導師、語言學家。 兼任韓國與日本的中國文化藝術評論家,中國法學會會員,中國詩歌學會會員,中國書法研究院副院長。 生於1931年,自幼深受國粹文化藝術影響曾受國樂大師管平湖的藝術熏陶,在孤獨生活困境中自學古典詩文書畫及其它國粹文化,后結識了許多先輩文人和國畫大師。他是全才超然的當代中國畫翰墨巨匠,是作品表現力令人哲服於事實面前的實力人物。有受到國家權威藝術評論家們公認的功不可沒的獨創成就。《燕邑魂影》、《夜寒山寺》等畫作,神氣自然、優美飛揚的蠅頭小楷,不但讓蕭老一生的經歷躍然畫面之中,更是代表了一個書畫家傳頌思緒、詠嘆新時代的偉大成就,其百米《古國神牛畫卷》並出版的作品面世后更是震驚畫壇。

林麗娟、王金龍、趙星宇、馮岩、張喜紅、陳冠琪等發表致辭,一致稱贊蕭老的藝術造詣和人格魅力,預祝影片獲得圓滿成功,為弘揚傳承中華民族文化做出貢獻。新晉唱作人李雨倫助興演唱了《愛的太認真》、《相遇太美》,歌聲美輪美奐,發布會現場高潮迭起。

蕭墅致辭后揮毫題寫了片名《蕭墅老人》,並和臧天朔、眾主創開啟電影開機啟動儀式,齊呼:“開機大吉!”。雕刻大師許新為蕭墅老人贈送翡翠玉石:“答友人函”。

出席新聞發布會暨開機儀式的嘉賓有:白雪石紀念館、白雪石書畫珍藏館、白啓哲書畫藝術館館長李寶成,大地藝術中心館長司秋利,中國社會經濟系統分析研究會副理事長、城鄉發展規劃研究專業委員會主任郝偉光,中國農業金融委員會副秘書長俞國富。

嘉賓中有眾多音樂界人士,他們是北京蔚藍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著名詞作家二水、著名曲作家郭永利、著名音樂制作人白悟言等。還有華納唱片唱作人劉鳳瑤、第一季中國新歌聲周杰倫組學員吳江、新晉唱作人李雨倫等。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