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間團體放映紀錄片講述南京大屠殺真相

發布時間:2015年11月30日09:1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當地時間11月28日,日本市民團體——日本“銘心會”等在大阪市舉辦“南京大屠殺紀錄片電影節”,向日本民眾講述發生在1937年12月的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
    在此次電影節上,除放映日本“銘心會”會長鬆岡環制作的紀錄片《南京——被割裂的記憶》和《太平門 消失的1300人》,美國人制作的紀錄片《南京》之外,還邀請原日本侵華海軍士兵三谷翔現場講述南京大屠殺真相。
    活動結束后,鬆岡環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南京大屠殺檔案成為世界記憶遺產,有助於幫助世界各國人民了解那段不幸而悲慘的歷史,並認識到戰爭的殘酷性。這次舉辦電影節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日本民眾去了解南京大屠殺的歷史。
    鬆岡環說,一年前,她就開始准備今天的電影節,雖然是周末,但累積有700多人次參加,可以說非常成功。希望今后包括《太平門 消失的1300人》在內的紀錄片,能夠有更多機會在日本各地上映。

 

 

(責編:王子涵、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