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女子輕生 大學生鑄生命鎖鏈手挽手救人

發布時間:2014年12月09日12:3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0條新聞

  12月7日,河北秦皇島一處海邊,一名身著黃色外套的女子獨自向海裡走去,眼看就要被海水淹沒,恰巧途經此處的一群燕山大學的學生頂著寒風,在冰冷的海水中手拉手,連成一條三四十米長的生命鎖鏈,將女子攙扶上岸。第一個沖進海裡的李鎮豆說,他游到一人多深的海水處才接近了黃衣女子。他沖黃衣女子喊:“別想不開,有事到岸上說。”該女子卻回答:“別管我。”但李鎮豆還是游上前抓住了正隨海浪上下起伏的女子,在同學們的協助下,將女子拉回了岸邊。由於前一天至當日早晨,秦皇島一直雪花紛飛,秦皇島非常寒冷,這群學生在冰冷海水中的救人義舉迅速傳遍了燕大的每個角落,發到百度燕大吧的照片顯示救人者約21人,除了18名燕山大學機械工程學院14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同學外還有3人,網帖中有人推測這3人來自燕大理仁學院。有網友說:這些孩子他們最大的生於1994年,最小的生於1998年,為這群孩子們點贊,這才是最美的90后!還有網友說:這麼冷的天氣下海真的需要勇氣,尤其是走在最前面的幾位同學,你們是好樣兒的!

(責編:馮粒(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