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龍:假期綜合症是病 得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09日14:5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09日14:57  0條新聞

  十一長假已經結束,絕大部分上班族都已回歸工作的節奏。可是,據阿龍君了解,長假過后,有很多人並不在工作狀態,有一種被假期綜合症附身的感覺?比如,不想動,一動就覺得累、一累就想睡覺、一想睡覺就覺得自己不長進,一覺得自己不長進就悲傷, 一悲傷就不想動﹔一動就覺得累,一累就想睡覺。那麼你有什麼表現呢?來和阿龍君一起吐槽假期綜合症吧。

 

根據網友們的總結,假期綜合症有以下症狀:

 

1、疲憊不堪,睡眠紊亂

長假玩樂過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不給身體充分的休息時間。這樣就打亂了人體正常生物鐘,造成植物神經系統紊亂,結果“睡眠紊亂”就會找上門。

 

2、不想上班,工作精神不集中

經過連續幾天的吃喝玩樂,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還有些不適應,一些上班一族還出現了焦慮、郁悶、煩躁等情緒,甚至對上班懷有恐懼的心理。因為在長假裡對自己的休假沒有什麼計劃,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生物鐘已經打亂了。到了上班的時候,生物鐘調節不過來,鬆弛下來的弦一時適應不了緊張繁忙的工作狀態,因而對上班產生了恐懼心理。

 

3、神經性厭食﹔

過節往往出現一天不停嘴的現象,吃多了,就容易撐著,引起神經性厭食。

 

4、心情憂郁,感覺孤單,還在回味假期的美好時光

在高度興奮、高度熱鬧的節假日過后,又回歸到平靜的、日常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單、抑郁、無聊等症狀。

 

阿龍君在這裡,為各位中槍的朋友們提供一些調整治療的辦法

1、旅途疲勞,就應放鬆,多休息﹔

2、工作沒頭緒,那就工作前用最簡捷的方式結束未完事﹔

3、過度興奮,就多做幾個深呼吸讓自己平靜﹔

4、作息無規律,可以通過散步、運動,來減壓對付睡眠紊亂﹔

5、如果食欲欠佳,那就更應該定時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

 

  總之,假期綜合症是人們在大假之后,特別是春節黃金周和國慶黃金周之后的各種生理或心理的表現,也叫富貴症。藍領工人,農民伯伯,以及廣大的勞動人民是不會得的一種症狀。用一句網絡流行語來說就是,這是病,得治啊!

(責編:王燕華、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