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寶寶”遇上“單獨兩孩”撞火了月嫂

發布時間:2014年08月14日10: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0條新聞

  解說:2014年是民俗中60年一遇的“金馬年”,生個“馬寶寶”成為不少新婚夫婦的願望,恰逢“單獨二孩”政策在各省逐步落地,今年成為名副其實的“生育大年”。
  
  同期:准媽媽(都說馬年比較吉祥,所以選在今年要寶寶,圖個好兆頭。)
  
  解說:8月12日下午,記者在鄭州幾家醫院的婦產科室看到,走廊裡坐滿了等待檢查的准媽媽,臨近下班時間,依然陸續有准媽媽前來做圍檢。據悉,近期各醫院都迎來了“馬寶寶”扎堆兒生產的高峰。 
  
  同期: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產一科護士長周鳳娟(今年醫院的分娩率提高了10%)
  
  解說:當“馬寶寶”遇上生育新政策,“四口之家”與頭胎寶寶疊加,原本火爆的月嫂市場愈發緊俏。
  
  同期:准媽媽(都得最少提前兩個月預定)
  
  同期: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產一科護士長周鳳娟(用月嫂的挺多的,特別是單人間的產婦)
  
  解說:記者隨機走訪鄭州幾家提供月嫂服務的機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今年年初開始,月嫂的需求量就開始增長,天天都有電話咨詢,每月都有幾十人上門請月嫂。
  
  同期:鄭州某月嫂機構工作人員(月嫂今年預訂量提高了,明年二月份都已經有人預定了)
  
  同期:鄭州某月嫂機構工作人員(預定量較大,特別是育嬰和保姆的量很大,其中生育二胎的佔了很大比例)
  
  解說:由於需求量不斷加大,今年月嫂的身價也節節攀升。根據工作范圍、時間以及技能等級的不同,目前鄭州專業月嫂的服務價格在5000-9000之間。
  
  同期:准爸爸(現在普遍價位在6500左右,比心理預期價格高)
  
  同期:鄭州某月嫂機構工作人員(月嫂工資基本都在六、七千)
  
  同期:鄭州某月嫂機構工作人員(一些技能較好、形象好的月嫂,價格在8500-9000之間)
  
  解說: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雖然目前月嫂市場行情較為緊俏,但月嫂數量仍然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不過,隨著越來越多“二胎”寶寶的陸續降臨,月嫂緊俏的情形將持續存在,准爸爸、准媽媽們一定要在預產期前三到四個月時開始預約月嫂,保証孩子一出世就能用上稱心如意的月嫂。
  
  

(責編:劉蕊、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