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合作媒體:360新聞
第六期:北京離北平有多遠

    老舍說:“我心中有個北平,可是我說不出來。”尹麗川說:“北京一下雪,就變成了北平。”林語堂眼中的北平,“像一個國王的夢境”,像“一個飲食專家的樂園”,“是貧富共居的地方”,“是採購者的天堂”,有“舊的色素和新的色素”,……而最重要的是,“北平是一個理想的城市,每個人都有呼吸之地﹔農村幽靜與城市舒適媲美”。一如他在《京華煙雲》中刻意突顯的:北平是田園與都市的合體。

    但這是北平時期,如今的北京則丟掉了自己的藝術。生活方式變遷激烈,人心困頓,生活艱難﹔缺水、缺新鮮空氣、缺房子住、缺人——永遠缺人才,這是今日北京的現實嗎?北京,北平,我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裡,那時常有太陽升起,如今則被霧霾籠罩。本期阿龍對話於丹,發問北京:離北平到底有多遠?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9
沒必要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7
給外國人看的東東,特別是“2”花裡胡哨。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6
單純一點,就拍咱普通老百姓民間美食,好看就好,不要上綱上線。美國人那個評論多少顯……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6
打造飲食強國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5
多了解一下也是好的嘛。
人民網網友: 網友2014-05-05
拍啊拍啊,為什麼不拍啊,不拍是想我砸電視不成?這麼好的節目肯定要繼續做下去啊。以……

更多>>

主持人介紹

阿龍本名盧文龍,出生於北京。2003年進入北京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先后主持過《四海漫游》、《這裡是北京》、《生活2013》、《北京話話北京》等節目。出版書籍《阿龍聊北京》。曾獲北京廣播電視協會頒發的優秀獎、山西旅游局頒發的優秀主持人獎和江西省政府頒發的主持人獎、2011年獲北京電視台十佳主持人。阿龍本名盧文龍,出生於北京。2003年進入北京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先后主持過《四海漫游》、《這裡是北京》、《生活2013》、《北京話話北京》等節目。出版書籍《阿龍聊北京》。曾獲北京廣播電視協會頒發的優秀獎、山西旅游局頒發的優秀主持人獎和江西省政府頒發的主持人獎、2011年獲北京電視台十佳主持人。

團隊介紹                                                                 媒體合作                 錄制場地

出品人  廖  玒
總策劃  唐維紅
制  片  雷  陽 游海濱
主  編  李  雙
編  導  張?瑞 王燕華
攝  像  關  萌 段曉夢
包  裝  張?瑞
設  計  張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