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醫院院長高層論壇(下午部分)

2013年10月07日19:39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視頻介紹

點擊進入圖文實錄頁面

【相關視頻】
2013中國醫院院長高層論壇(上午部分)

  為了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公立醫院改革,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的積極性,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衛生部新聞宣傳中心、中國醫院協會、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和遼寧省衛生廳於10月6日在遼寧省沈陽市共同主辦2013第九屆中國醫院院長高層論壇暨公立醫院改革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的主題是信息化助推醫改。

  本次論壇主要就公立醫院熱點難點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目的是通過建設信息化共享機制,作為醫療聯合體的有效抓手,突破體制藩籬,初步實現分級醫療和雙向轉診,撬動公立醫院改革,為醫改提供新思路、開創新模式。本次論壇還將邀請20余名擔任院長職務的全國人大代表,就公立醫院改革進行調研。

 

  攝像:趙錚 李俊禮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