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上午部分)

2013年10月06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相关视频】
2013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下午部分)

  为了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医院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和辽宁省卫生厅于10月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共同主办2013第九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暨公立医院改革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信息化助推医改。 

  本次论坛主要就公立医院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目的是通过建设信息化共享机制,作为医疗联合体的有效抓手,突破体制藩篱,初步实现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撬动公立医院改革,为医改提供新思路、开创新模式。本次论坛还将邀请20余名担任院长职务的全国人大代表,就公立医院改革进行调研。 

  

  摄像:赵铮 李俊礼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