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加快中醫藥立法 將中醫藥發展納入國家戰略

2013年03月09日23:14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2013兩會視頻專題》專題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記者 羅旭 余尤宜 於凱)全國政協委員、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本次全國兩會上提了兩個提案,一個是關於中醫藥立法的問題,關於中醫藥立法,20多年來,許多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都提出了立法的要求,現在有了很大的進展,已經從衛生部上報給國務院,目前國務院法制辦正在組織征求意見。
    王國強希望能夠加快立法的進程,中醫藥作為我們的國粹,應該有國法做保障,把祖國醫學的精髓以及當前在維護人民健康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同時,對於中醫藥走向世界,能夠有法律的保障。王國強說,他這次在政協會議上再次就中醫藥立法提出了提案,得到了包括中醫藥界同仁們的支持,以及很多委員的支持。
    第二個提案,王國強建議將中醫藥的發展納入國家發展戰略,因為中醫藥既是幾千年來在維護人民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的醫療保健資源,也是我們民族工業的新的經濟增長點,特別是在健康產業方面。另外作為具有原創知識產權的我國獨有的中醫藥,具有創新科技資源。同時,中醫藥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這個優秀資源應該得到重視和開發,所以王國強建議把中藥的發展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有更多的部門來參與,更多的專家來關心,更好地讓中醫藥從理論上、技術上、方法上、療效上以及農業、工業、科技、文化各個方面都能夠更好地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余尤宜、趙綱)

時政要聞

頻道精選

視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