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锋城模范市

2021年07月2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包头7月24日电(富丽娟)7月24日,以“双碳新起点 制造新高度”为主题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出席大会并致辞。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致辞。吴杰摄

张锐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十四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包头市上下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7%,位列全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6%,位列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位列全区第一。

张锐说,我们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以最大的热情拥抱,以最大的激情投入,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迅速行动,在全区率先构建起了“1+10+N”工作体系,并在不同领域确定了2021年重点示范工程项目,着力打造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商场、绿色学校、低碳机关等多领域应用场景,积极尝试所有与减碳零碳脱碳相关的新生事物,力争2026年实现碳达峰,建设成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

张锐表示,我们坚持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同步推进,着力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原有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碳纤维、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装备、数字产业五条新产业链。全力抓好稀土产业发展,明确了“2+2+N”发展思路,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编:彭婧怡、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