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3岁老人点赞济南交警:你们是人民的好勤务兵

2021年07月17日1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7月15日下午,在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东区,一名83岁老人对山东省济南市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的民警频频致谢。

    据了解,当天下午,北京的方先生驾车行至莱芜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燃油燃尽抛锚在服务区入口处。由于服务区改扩建,莱芜服务区上海方向加油站尚在建设之中,无法加油。在拨打多个救援电话无果后,便试着拨打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的电话求助。

    接到求助后,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电话联系找到求助人,并用警车将方先生带到京沪高速莱芜服务区东区。民警提前与加油站协调好,用油桶加注散装汽油。为确保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民警与方先生一起返回为故障车加油。可加油后车辆依旧无法启动,通过现场判断,应该是车在缺油熄火后,继续使用空调导致缺电所致。民警立即取出车上配备的电瓶连接线将车辆重新启动,并引领方先生到服务区东区加油站完成加油。

    看到民警在烈日下忙碌的样子,车内老人几度下车表示感谢,深情的对民警说:“你们是人民的好勤务兵,我这是发自肺腑的!”

(责编:魏青成、王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