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巡特警队中的“铿锵玫瑰”

2021年03月08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4日早9点,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女民警王潇整理着装,与同事领受任务、携带近10公斤的单警装备,登上巡逻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21年初,市中区公安分局为推动警务机制改革,将巡警大队与特警大队合并,成立巡特警大队,王潇是大队中17名女警中的一员。外表柔美的王潇从警13年,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队和特警队工作过,既经受过摸爬滚打的严格训练,也参加过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还调解过家长里短的纠纷。

作为巡特警,王潇在岗的24小时非常忙碌,除巡逻任务外,加上训练和内勤工作,时间被塞得满满当当。王潇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任务来临时两人经常不着家。面对这些困难王潇没有退却,在每个工作岗位都全力以赴,尽心尽责,默默守护城市安全。因工作表现突出,她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济南市市中区“十佳女民警”。

“女民警不只我一人,在巡特警大队的女民警也不少,大家都是这样工作生活,警察就是担当和付出。”王潇质朴的语言中透着坚定。

(责编:陈秋南、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