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孙立杰:抢抓窗口机遇期 青岛着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2020年11月26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1月26日,2020智能视听大会开幕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智能视听大会是国内首个融合5G视听产业技术媒体融合的行业盛会,继去年第一届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举办之后,今年智能视听大会再次选择青岛,以“新场景、新产业、新经济”为主题,聚焦5G智能视听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促进全球智能视听行业协同创新,这既是对青岛智能视听产业发展的支持和鼓励,也为青岛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孙立杰表示,去年以来,青岛市坚持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集群化发展,特别是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机遇期,立足青岛工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依托海尔卡奥斯和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等平台,努力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上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4+1发展生态,着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产生强大感召力,目前已吸引1800多家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齐聚青岛,为智能视听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环境。

孙立杰表示,青岛是一座青春之岛,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城市,市委提出要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制定出台十条意见,就是要将青岛建成新产业、新资本、新技术、新人才的汇聚地,面向全球寻找城市合伙人。今天全球5G互联网经济及智能视听行业精英共聚一堂,交流探讨行业热点,携手为智能视听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也必将为青岛培育创新特色产业,聚集创新技术与人才,吸引全球资本带来新动能。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