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茶文化走进颐和园 公益拍卖为贫困山区建影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10: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21日,颐和园南湖岛专用茶指定仪式暨孔家作坊新茶发布会圆满举行。本次仪式上,孔家作坊“颐”茶被正式授权为颐和园南湖岛指定用茶。同时,孔家作坊为颐和园南湖岛定制的3款新品茶,也在仪式上正式亮相。

此次仪式的主角“颐”茶,由孔家作坊精心研制而成,选用来自福鼎管阳西昆村的高山基地,三年期以上高山老白茶作为茶之原料,模仿普洱茶压制工艺,以饼状或砖状紧密压制,有利于茶叶滋味转化及方便储存和运输。其茶饼心黑亮,使内含微生物与氧气结合,保证茶品的后期转化,实现老白茶药性的更好发挥。

孔家作坊,由孔庆德——孔子第73代孙创立,自清初就对福鼎白茶进行研究,其精心研制的上好白茶,在中国茶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曲阜孔府专供白茶。孔家作坊(孔家茶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管阳镇西昆村,是孔子后裔在江南最大的聚居地现为江南孔氏后裔第一村,系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

福鼎白茶孔家作坊之儒学“颐”茶与颐和园的链接,更是将福鼎白茶 · 儒茶文化的核心理念“和衷共济,和而生美”发挥到了极致,这必将引发人们对于茶尤其是白茶的新一轮关注,更能推动茶文化得到传承和进一步发扬。 

(责编:王嘉澍、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