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撼天情》 在京上演 “割肝救母”事迹引观众拭泪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09:3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09:35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王天乐)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大家都被大型现代豫剧《撼天情》所演绎的真情实感而震撼,禁不住被张文亚事迹感动流泪。

    大型现代豫剧《撼天情》由河南省许昌市委宣传部、鄢陵县委、县政府、建业集团出品,由著名剧作家齐飞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李杰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担当音乐设计,许昌桑派豫剧院演出,国家一级演员常俊丽、青年优秀演员袁娜担纲主演。今年2月首演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撼天情》是以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居民张文亚“割肝救母、孝心反哺”的感人事迹为原型,谱写了一曲“妈给我生命,我为妈续命”和“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的人间赞歌。2016年10月25日,《大河报》首次以《妈妈,我要让你活下去……》为题,报道了母女同“肝”共苦的感人事迹;随后,2018年6月18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详细报道了张文亚的感人事迹。2016年,张文亚被评为鄢陵县道德模范、许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10月,被评为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12月,被评为河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2017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2月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撼天情》全剧通过“乡音乡情”“骨肉亲情”“至诚深情”“天若有情”“挚爱真情”的感人情节和场景,诠释了向善向上、孝老爱亲的真谛,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部弘扬时代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的戏剧佳作。2018年6月26日出版的《河南戏剧》刊发著名文艺评论家王洪应的署名剧评,称赞该剧的那些人间亲情表达,自然地形成感人肺腑的强大的艺术力量,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责编:刘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