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发布515爱家计划公益视频:比单身更可怕的,是伪已婚人口

2018年05月14日17:51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家人并不是物质供需关系,而是情感慰藉的存在。给予家人更多的关注和爱,可以从多一点陪伴开始。陪伴是工作和家庭最好的润滑剂,高质量的陪伴是筑建亲密关系的基础,更是幸福家庭的保证。在快节奏的焦虑时代,工作再忙碌、生活再迷茫,都不能忽略对家人的爱与陪伴,坚决不让自己和另一半沦落成“伪已婚人口”。

  在短片里,男主角基于同样的时代焦虑,向往更好的生活,开始漠视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以“像机器人般工作”为信条,逐渐丢掉了“人性”,待到他收获了事业上的成功,享受职场荣耀时,却发现自己已经丢掉了妻子与孩子,进化成了一部冰冷的工作机器。

  尽管这个短片采用的不那么真实的魔幻表现手法,但它刻画的却是真实的现代家庭生活的状况,是千千万万的“伪已婚人口”的真实画像。创作这个短片的欧派家居集团表示,策划该公益影片,正是基于对当今家庭状况的深刻洞察和深切担忧,之所以在5.15国际家庭日选择拍摄、发布这个公益短片,也是想要向大家传递出工作与家庭并非对抗关系,提醒大家在追逐成功的路上,切勿舍弃最重要的东西——家和爱。

(责编:魏青成、孙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