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

2018年03月20日1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2018年新春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怎样不断提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思想认识?

  2018年3月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为主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主持人:杨 昊

  摄 像:贺茂杰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