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2017年11月01日1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中俄是传统的友好国家,两国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成果,梅德韦杰夫说:“‘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能够为双方带来更多经济红利,推动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等一系列经济项目。俄中两国在国家和政府层面的沟通机制可有效协调中国同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关系,为中国对俄投资开辟新的前景,为中国与俄罗斯乃至其他欧亚经济联盟创造更多互补的发展机遇。”

梅德韦杰夫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多国合作的项目,俄方与中方正在就“一带一路”项目与欧亚经济联盟项目多形式的对接以及可能带来的社会效益进行磋商。

(责编:赵纲、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