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希望亲眼目睹2050年的现代化中国

2017年11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的中国发展目标。针对网友提问2050年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 梅德韦杰夫表示,他深信中国届时会发展成一个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生活舒适的现代化国家,也很希望能够亲眼目睹2050年的现代化中国。

梅德韦杰夫表示,2050年的世界会发生很大变化,科技水平更加先进,人工智能的应用会更加普及,因此俄中两国可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无人驾驶等领域开展合作。

“孔子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大致意思是,你如果恨别人,你就输给他了(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梅德韦杰夫说,俄中两国政府间和民间友好互信,未来俄罗斯将与中国一道在涉及两国发展和合作问题上做出最重要的决定。他强调,俄中两国任务艰巨。一方面,中国未来会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这本身也是推动世界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参与者。俄中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责编:赵纲、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