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特别策划:回访习主席走过的部队之十

“反恐先锋”武警新疆某特勤中队:维护安全稳定的“压舱石”

2017年07月28日14: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组建于1993年,担负南疆暴恐核心区情报侦察、武力突击、搜爆排爆等任务。多年来立下不凡战绩,被武警部队党委授予“反恐先锋中队”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担起了维护新疆安全稳定“压舱石”的使命重任。

2014年4月27日下午,习主席来到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视察官兵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中队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战斗事迹,称赞中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嘱托官兵们牢记职责、再立新功。

沉甸甸背负在肩头的,既是荣誉,更是使命。三年多来,特勤中队牢牢记住习主席的嘱托,将不怕艰苦、勇当先锋、团结民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理念深深融入到部队建设,他们的身影忙碌在反恐突击一线,他们的精神闪耀在南疆大地……

(责编:张洋(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