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特别策划:回访习主席走过的部队之六

三角山边防连:不忘嘱托,弘扬北疆精神

2017年07月26日15:1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编者按】统帅的关怀和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推出“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系列报道:各路记者分赴习主席视察过的基层部队,充分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哈拉哈河是中国与蒙古国的一条界河,蒙语意思即为“屏障”。三角山边防连和哨所即位于河流附近,二战著名的诺门罕战役战场距此仅数十公里。

国防,国不可一日无防。和平年代,边防同样重要。边防军人长年累月守卫在边疆,没有忠诚奉献、使命担当的强大精神,如何建起固若金汤的边防线?

戍边,边疆须牢牢戍守。边情复杂,守边谈何容易?没有真本事,没有血性虎气,没有坚强的战斗堡垒,漫长的边境线如何守得住?

记者在连队在哨所时时处处都感受到官兵们不忘习主席殷殷嘱托,不辱边防军人戍边卫国的使命。如何稳固边防、筑牢北疆屏障,三角山边防连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责编:魏青成、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