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坚守:三个孩子的“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23: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6月1日儿童节,记者走进了位于大山深处的济南市章丘区官庄镇马闹坡小学。操场上,老师兼校长的王绍山和三个学生正在玩足球,孩子们黝黑的脸庞上露出了纯真质朴的灿烂笑容,快乐享受着属于他们的节日。

    孩子们很少走出大山,他们只能通过书本了解外面的世界,探寻自己内心的小宇宙。正值儿童节,当城里的孩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自己的节日时,孩子们也说出了他们心中的愿望。

    据了解,马闹坡小学目前只有是一位老师、3名学生,加上校长共5人,孩子基本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只有老人在家照顾。

    在山区从教32年的王绍山见证了学校从茅草房变成瓦房、水泥房。他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山里娃走出大山。

    2011年王绍山调入马闹坡小学任教。如今的马闹坡小学,成了他和3个孩子的坚守。

    王绍山始终无怨无悔的坚守着,默默地书写着平凡人生,把一拨又一拨的山里娃送出了大山。

(责编:王子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