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13: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解说】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捐助。3月15日上午,山东临清市康庄镇希望小学操场上,正在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孙运财爱心团队向30个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

  8岁的崔伍瑞同学一下子领了这么多的礼物,脸上绽开了灿烂笑容。

【同期声】学生 崔伍瑞

【解说】

  故事还得从一个馒头开始。3月1日上午,康庄镇希望小学操场上4个班级正在上体育课。2年级3班的张贵磊同学跑步时不小心摔倒,一个泛黄的馒头从裤子口袋里滚落到地上,在绛红色的跑道上格外醒目。他赶紧捡起馒头塞进裤兜里,小脸儿涨得通红,低着脑袋,不想让同学们看见自己的窘状。

  在此支教的齐鲁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孙运财发现后赶紧跑过来。经孙运财了解,张贵磊的家离学校远,父亲在外打工,跟爷爷奶奶生活,他经常揣个馒头到学校,就着辣条,喝着凉水代替午饭,下午接着上学。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放学后的校园分外宁静,但孙运财的脑海却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

【同期声】齐鲁师范学院支教学生 孙运财

【解说】

  孙运财意识到自己作为95后大学生,应该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他立刻把自己的爱心接力计划付诸行动,在QQ群、微信群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网友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奉献自己的爱心。一周多的时间里,170余件包裹便从齐鲁大地四面八方汇集过来。

【同期声】学生 张贵磊

【解说】

  孙运财的这种担当精神,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和发扬,也必将引领95后大学生的价值取向。

【同期声】康庄希望小学副校长 张传亮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